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 > 文章正文
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信息摘编第11期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1-9 10:17:51

  【拉萨市】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圆满举办第四届校园文艺晚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127日晚,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在行健馆举行第四届校园文艺晚会。共有426名学生演员参加文艺晚会。本次文艺汇演形式多样,将快板、扎年琴、英语舞台剧等学校校本课程成果有机融入其中。晚会共由“美好生活”、“绚丽梦想”和“流光溢彩”三个篇章组成,每一篇章都从不同角度讲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经过不懈努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体现了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师生实现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新时代伟大中国梦的强大自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与追求。

活动应邀参加的有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教育局、共建单位、手拉手学校、兄弟学校的领导。

       (拉萨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第128期)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与堆龙德庆区中学开展“城乡结对”活动

1210,为全面贯彻落实《拉萨市教育局关于启动助推农牧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城乡结对”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依托教育局搭建的“城乡结对”活动平台,借助北京援藏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同堆龙德庆区中学开展“城乡结对”活动。两校初三教师(包括援藏教师)就语、数、藏、物等七个学科进行教学交流研讨活动,通过进班听课、评课、讲座等方式,将拉萨实验中学“四自一精”智达课堂教学模式与堆龙德庆区中学的教师进行分享和交流。此次活动,让两校参与教师受益匪浅,为两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基础。

(拉萨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第129期)

江苏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团队请进名师促发展

江苏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团队进藏以来,一直为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的教研教学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而不懈努力。为了充分发挥“请进来、送出去”模式,充分发挥江苏优质教育资源、江苏援藏学校对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的“教育援助”作用,今年已先后邀请内地专家、名师12人次来校开展讲座、上示范课、开设“沙龙”、点评课堂。同时学校还选派学校骨干教师49人分四批次赴南通、扬州、泰州等地跟岗学习。这些活动的开展,更新了本地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观念,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教学实效,为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的进位发展提供了有效保证。

(拉萨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133期)

【山南市】

山南市召开湖南省首批组团式援藏教师表彰暨欢送会

1216,山南市召开湖南省首批组团式援藏教师表彰暨欢送会,对一年半来在各方面表现优秀的湖南省首批组团式援藏教师进行表彰奖励。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总领队廖良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副市长扎西加措主持,市教育局领导、湖南省相关工作队的同志、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班子成员和全体援藏教师参加会议。

(山南市教育局师资管理科201750期)

【林芝市】

广东省“组团式”援藏教师向林芝市广东实验学校捐赠物资

121,林芝市广东实验学校举行广东省“组团式”援藏教师捐赠爱心物资接收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干部,广东省首批组团式援藏教师,林芝市广东实验学校领导,学生代表。此次捐助的爱心物资活动由组团式援藏教师杜格林积极联系广东省汕头市的爱心企业捐助获得,爱心物资包括教学仪器、图书、玩具、无人机航模等,总价值64万左右。林芝市教育局在接受仪式上向援藏教师和热心企业对支持林芝教育事业发展、关心西藏孩子成长表示衷心感谢。此举体现了粤藏千里情相牵。

(林芝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126期)

广东省中山市与工布江达县两地“二十校远程异地同步教研和互动课堂”项目在首批四所试点学校间成功运行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与工布江达县两地“二十校远程异地同步教研和互动课堂”项目在首批四所试点学校间成功运行。中山市在“10+10”校际一对一帮扶基础上,应用信息化手段把中山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到受援地10所中小学。此举创新探索“二十校远程异地同步教研和互动课堂”教育援藏新方式,推动两地名校与中心校、城区与农村薄弱校远程同步教研和互动课堂迈入新阶段。

          (林芝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127期)

日喀则市教育考察团赴林芝市巴宜区中学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125,日喀则市教育局领导携教育考察团赴林芝市巴宜区中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就两市初级中学在学校管理、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教研教改和“三大考试”成绩提升等方面的经验、理念、做法展开座谈交流。日喀则市教育考察队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对巴宜区中学的校风、办学特色及理念有了更深了解。此次校际调研交流,对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深化双方的课堂教学改革、规范双方的学校管理、提升双方的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林芝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130期)

【昌都市】

昌都市召开天津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教师欢送座谈会

121,昌都市召开天津市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教师欢送座谈会。昌都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教体局负责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天津市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教师、部分当地教师代表参会。座谈会上,昌都市委副书记于树民对天津市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教师在各受援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天津市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教师做到了有担当、有作为、有包容、有收获,圆满完成了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无愧于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派出学校的重托,无愧于昌都各族干部群众的期盼,充分展示了援昌教师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昌都市副市长胡登孚代表市政府、市教工委对援藏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动员大家回乡返岗后,继续发挥如联系昌都人民和天津人民的纽带作用。

昌都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第97期)

重庆“组团式”教育援藏试点推进“三维”目标课堂改革

重庆市“组团式”援藏教师团队通过一年多深入观察、调研和实践,在充分了解本地教育水平、受援学校教情和学情的基础上,结合受援学校的优势和不足,通过广泛研讨,多方论证,在听取各方意见后,提出了在受援学校推进“三维”(以学情为基础、以教材为载体、以考试为导向)目标课堂改革的实施意见。“三维”目标是以新课程改革的整体目标(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与态度价值观)为导向,以解决受援学校现阶段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最终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昌都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103期)

【那曲地区】

那曲地区教体局组织召开“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12月16日下午,那曲地区“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举行。自治区教育厅、那曲地区教育局等单位参会。会议对获得那曲地区优秀教育援藏干部、优秀援藏教师荣誉称号的86位援藏教师进行表彰。随后,援藏省市浙江和辽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领队、两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教师代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校负责人就“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和经验分享,决心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为那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力量。

                        (那曲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42期)

【阿里地区】

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开展“青蓝工程”,初见成效

为检验援藏教师对本地青年教师结对帮扶成果,近日,拉萨阿里高级中学开展了青年教师评估过关课活动。本次过关课活动,是对年轻教师的一次检阅,是对“青蓝工程”的一次阶段性验收。通过此次过关课活动,加深了援藏教师与本地教师融合,促进了学校全方位办学水平提升和持续发展。                                                                                                          

(阿里地区组团式援藏办公室201746期)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