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 > 文章正文
津渝闽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队以目标倒逼进度 全面推行“挂图作战”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3-29 19:37:10

按: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各援藏团队深入贯彻落实组团式援藏工作部署,引进内地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技术手段,结合受援学校实际,科学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受援方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现将天津、重庆、福建三地组团式援藏工作团队的援教方法,编印给大家,供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参考。

3月,津渝闽三地组团式援藏管理干部及援藏教师(包括天津组团援藏39名新入藏的第二轮组团式援藏教师)共计150人,按照团进团出的原则,顺利抵昌返岗,在前期取得成就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援藏工作,三省市援藏团队对标昌都教育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详细援助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落实职责,全面实行“挂图作战”。 

重庆首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队作为援昌时间最长的团队,坚持传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围绕实现“五个100%”、推动“六个显著提升”、达到“三个平均水平”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将主要精力放在抓教学成绩和学科教研上,通过“一高讲堂”、“教研和备课活动”、“说、讲、评课”、“同课异构”、“工作坊”、“小讲座”等活动,“讲”出真话、“讲”出真情、“讲”出真理,为下一阶段“做”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改革考试、教学评价办法等,让学生在测试中有“获得感”,让教师在付出中有“成就感”,在改革中逐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期援藏团队将在受援校重点推广以“学情为基础、教材为载体、考试为抓手”的“三维”目标课堂建设。

天津第二轮组团式援藏团队一入昌就表示要摆正位置、合理谋划、团结协助、扎实工作,为二高的发展做贡献,为天津援藏集体添光彩。团队及时拟定二高“组团式”援藏工作计划、完善规章制度并督促实施,及时了解和研究二高首批“组团式”援藏工作经验,做好情况通报、信息交流,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按照市二高“认清形势、潜心研究、务实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夯实党建、确保稳定、严格管理、提升质量、慎德厚生”的工作重点,天津援藏团队将以师德师风建设、两级毕业班教学质量的提升、教育科研课题的申报、通过教科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重点,组织开展工作。

福建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队按照“合理、可持续、可实现”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教育援藏工作,提高教育援藏工作整体效益。现阶段将重点朝三个方向发力,一是积极推动闽藏两地学校“联盟制”办学模式。认真组织福建优质学校与昌都三高组成办学联盟体,进行定向精准帮扶,提升昌都三高办学水平。二是积极推进三高特色办学模式。促进三高与福建特色办学名校结对,同时利用援藏教师美术、书法、音乐等特长,开设学校社团建设,促进学校第二课堂发展,推进三高多样化、特色化办学模式。三是努力牵线搭桥,合理配备各类教育资源,力促闽商投资捐赠,进一步改善三高办学条件。

本年度,三省市援藏团队将通过“挂图作战”,进一步明确目标、清楚方向,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查倒逼落实,全面推动教育援藏实现新突破。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