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 文章正文
教育考试院召开2018年中考网上评卷动员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6-26 18:28:50

625上午,教育考试院召开2018年中考网上评卷工作动员会,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世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考试院院长康良华主持会议,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庆辉安排部署中考网上评卷工作,全体评卷教师和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陆世成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书写“奋进之笔”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关键之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对中考工作和评卷工作的重视关心及指示要求,按照杜建功厅长对做好考试招生各项工作“把好、控好、统好”的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中考网上评卷安全平稳顺利。陆世成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深入贯彻实施中小学质量提升计划。要围绕考试“立德树人、服务选才、引导教学”核心功能,准确把握评分标准,认真开展评卷各项工作,履好职、尽好责、做好事,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评卷质量。要加强中考评卷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网上评卷工作机制,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评卷工作任务。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责任追究,完善监督机制。按照“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方针和“工作要求零差错,出了问题零容忍”的要求,严格遵守评卷工作纪律和守则,落实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加强网上评卷监督机制,强化网上评卷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四是认真做好评卷总结分析,指导教育教学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总结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形成总结报告,反馈到学校教育教学中,真正发挥考试的“指挥棒作用”,助力全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助力考生成长成才。

黄庆辉要求,一要明确工作要求,遵守工作程序,努力提高中考网上评卷工作质量。二要恪守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完善监督机制,确保评卷安全平稳。三要加强评卷结果和考生成绩复核工作,认真做好评卷工作总结分析,严格信息发布,确保评卷结果准确无误。四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为评卷工作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康良华代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与评卷组长、各评卷教师签订了安全保密责任书。评卷技术管理组开展了网上评卷工作培训。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