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2010年第6期(总第九十八期)

 

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                 2010年7月18

   

    ◆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工作安排,西藏自治区电教馆承担了“国培计划—2010年普通高中课改实验省教师远程培训项目”在西藏的实施工作。71213日,担任本次远程培训的管理人员、班主任、辅导教师共171人参加了在拉萨举办的集中培训。72886,我区将有1448名高中教师参加国培计划—2010年普通高中课改远程培训。

 

◆为了做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0年度远程培训》在西藏的各项工作,按照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安排,西藏自治区电教馆制定了《西藏自治区2010年度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实施方案》、印发了《西藏自治区高级研修班研修计划》《关于开展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通知》,并完成了各种信息表的报送,发放管理员、学员账号,发布网上公告,通过干训网移动—管理者QQ群及时向专家请教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省级和各项目县管理团队参加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项目管理者视频培训答疑会议等工作。目前,拉萨、林芝、山南、昌都四个项目县的200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已按学习计划进入学习阶段。

◆按照教育部“关于国培计划—2010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远程培训项目”要求,西藏自治区电教馆承担了该项目的教师培训工作,并确定日喀则地区为培训项目县,培训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都已按上级要求完成。

779日,来自日喀则地区定日县等6县一市的31名培训点负责人、管理人员、班主任和辅导老师参加了集中培训。远程培训期间,将有300名日喀则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参加培训。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0年全国中小学校长校园安全管理国家级远程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自治区电教馆配合教育厅师资处精心组织全区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远程专题培训。

 

 

《信息交流》更多内容请上西藏教育网(www.ria51.com)浏览。

报:教育部基教二司、教育部民族司,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电视台,厅领导

送:厅办公室、政工人事处、基教处、师资处、教科所,各地(市)教育局

发:馆内各科室

西藏《信息交流》E-mail:xzjiaoysh@126.com       Tel:0891-6823813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