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在湖南举办

11月22日-25日,由中央电教馆组织的教育部—中国电信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先后在湖南长沙、株洲圆满完成,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同志、湖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杨颖同志、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同志、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同志参加培训开班并介绍信息化推进情况,来自全国各省市近400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

中央电化教育馆韩骏副馆长解读“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背景和要求。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杨颖馆长致欢迎辞并重点介绍了全省“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建设与应用情况。

韩骏副馆长解读了“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背景和要求,提出要通过培训促进信息化工作,加快普及网络学习空间,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深度应用和融合创新。杨颖馆长致欢迎辞并从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湖南省“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建设与应用情况,一是总体规划打下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坚实基础,二是重点领域以项目带动助推网络学习空间创新与应用,三是典型引领促进网络学习空间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情况汇报。

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古汉城小学课例展示。

培训紧紧围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组织与推进,以及运用网络学习空间创新教学模式、学习模式、教研模式和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模式等开展培训。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古汉城小学、株洲市天元区银海学校、株洲市枫叶中学、株洲市第七中学等五所学校作为教育部首批“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基地学校,通过专家报告、观摩展示、实践体验、评析引领等多种方式,向来自全国的中小学校长们呈现了如何利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转变教育教学模式、改进管理服务方式的创新实践,展示了湖南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做法。

株洲市天元区银海学校介绍银海模式。

株洲市枫叶中学课例观摩。

株洲市第七中学教学现场。

据悉,教育部-中国电信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全国首批培训基地学校有19所,其中湖南省有6所基地学校。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