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政策文件 > 自治区电教馆文件 > 文章正文  

教育信息化

  政策文件
  项目建设
  信息交流
  通讯录
  技术园地
 
自治区电教馆文件
 

关于报送“云校”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情况的通知

各地市教育(体育)局: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下,今年4月,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区中小学捐赠了200套智慧教育云平台,9月25日,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又再次通过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向我区捐赠了230套智慧教育云平台。现就做好该平台应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应用

该平台集教学研三位一体,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所需的教育信息化系统功能。包括智慧校园综合管理系统、教学资源综合管理系统和慧学系统三大系统。智慧校园综合管理系统,为学校建网站,简单易行;校务管理、教学管理清晰便捷;家校互动、移动办公即时高效。教学资源综合管理系统,包含丰富的课件、课程、图书以及海量的题库。为老师提供强有力的教研工具,也为学生提供了知识的宝库。云校慧学系统,为教师学生搭建教学交互空间,是老师和学生学习、交流、分享的有效平台。

该平台实现手机端+PC端的全程跨平台操作模式,帮助学校实现教学模式改革和数字化管理协作,帮助教师减负实现智能教学,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与成长,帮助家长参与孩子的成长并且更加理解老师的工作。

    该平台为我区掌握各地及各级各类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状况,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数据支撑。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领导就做好此项工作多次提出了明确指示精神,希望各地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应用工作力度。 

二、及时部署,确保信息填报真实性

该平台在各地的共同努力下,已基本完成了项目学校基础数据的采集,在掌握教育发展总体情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各地组织项目学校填报数据的总体情况来看,目前主要还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数据不完整。有部分学校还未在系统里填报。二是数据填报不准确,更新不及时。三是与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出入较大。

按照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切实落实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开展好填报工作,做到不漏报不遗缺:一是督促未完成基础数据导入的学校抓紧完成数据导入,对学校数据存在逻辑错误进行修正确认;二是根据实际情况对尚未进入系统的学校创建用户,确保数据的完整性;三是指导学校对填报有误的地方及时修改,确保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四是认真审核数据,将系统数据与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数据及“三通工程”进展统计数据季报数据进行认真比对,有出入的地方要认真进行核查、核实,确保数据的真实性。

三、加强审核,确保按时上报 

云校已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员、审核员账号、密码逐一分配。各地市要按照“分级负责、逐级审核、定期更新”的原则,明确专人负责审核数据,做到每日登陆,每月进行数据审核并确认上报。我馆将对未登陆、未按时完成数据审核报送的地区及项目学校予以通报。

四、其他事宜

请各地市接此通知后,及时组织专人深入项目学校实地调研,并于10月20日之前将各地项目学校应用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由主管领导签字确认后以正式文件(附调研形式及调研学校名单学校)和邮件方式同时报送我处,由我处汇总后上报各级领导。

  李建锋  0891-6832382   

电子邮箱:xzdjglike@163.com

 

附件:西藏“云校”智慧教育云平台9月份应用情况通报

 

 

 

 

 

 

 

 

 

2016年10月11

 

 

 

 

 


.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