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政策文件 > 自治区电教馆文件 > 文章正文  

教育信息化

  政策文件
  项目建设
  信息交流
  通讯录
  技术园地
 
自治区电教馆文件
 

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深入山南市督导检查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411-15日,由我馆格桑扎西书记带队组成的教育信息化工作督导检查组对山南市浪卡子、洛扎、措美等县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山南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查晓陆、电教馆馆长白玛塔杰及自治区移动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深入浪卡子、洛扎、措美等县,详细了解了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教育数字资源建设情况和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情况,并现场查看了自治区教育信息化“改薄”项目和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网络终端配备、强弱电综合布线、系统集成安装运行等情况,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方及学校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召开了建设方、监理方、项目学校三方参与的项目协调座谈会,通过望、闻、问、切,摸清了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缓慢的深层次原因,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找准了方向。

    最后,格桑扎西书记强调: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标志。当前从中央到自治区,对教育信息化工作均十分重视,我们应严格按照全区教育信息化推进会议的部署,一要准确把握当前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点任务,强化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力度,做好顶层设计,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的作用,合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二是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提升培养计划和校本培训方案,提高广大教师的技能和安全意识,促进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新技术更好服务于课堂教学;三要加大投入,优化教育信息化环境,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对下一代负责的态度,在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切实提高质量,加快进度,确保教育信息化项目及时落地,尽可能取得更大的效益,从而推动教育信息化的持续发展。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