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政策文件 > 自治区电教馆文件 > 文章正文  

教育信息化

  政策文件
  项目建设
  信息交流
  通讯录
  技术园地
 
自治区电教馆文件
 

“国培计划(2016)”—昌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及网络研修与校(园)本研修整合培训进展顺利

按照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6)—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的通知》(藏教师【20177号)和《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6)”—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项目培训工作的通知》(藏教师【20178号)文件要求,我馆高度重视,认真实施,现已完成了 “国培计划(2016)”—昌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及网络研修与校(园)本研修整合项目培训两个项目实施方案的制定、报名、分班、遴选坊主、培训者集中培训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报名情况如下:

“国培计划(2016)”——昌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研修项目各县(区)、校培训报名人数统计表

单位

学前教育

小学

初中

高中

合计

备注

市教育局

 

6

6

3

15

 

八宿县

 

36

13

 

49

 

边坝县

 

113

28

 

141

 

丁青县

10

17

20

 

47

 

贡觉县

10

20

16

 

46

 

卡若区

 

21

20

 

41

 

洛隆县

 

38

19

 

57

 

左贡县

8

17

18

 

43

 

市一高

 

 

 

38

38

 

市二高

 

 

 

21

21

 

市三高

 

 

 

16

16

 

市四高

 

 

 

24

24

 

卡若区二中

 

 

17

 

17

 

市实验小学

 

7

 

 

7

 

市特校

 

2

 

 

2

 

市五幼

13

 

 

 

13

 

市六幼

11

 

 

 

11

 

合计

52

278

157

102

589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研修与校(园)本研修整合培训项目各县(区)、校培训报名人数统计表

 

单位

学前教育

小学

初中

合计

备注

八宿县

14

 

 

14

 

边坝县

1

 

 

1

 

察雅县

23

203

49

275

 

江达县

17

182

62

261

 

卡若区

9

 

 

9

 

类乌齐县

8

146

40

194

 

洛隆县

13

 

 

13

 

芒康县

20

212

99

331

 

市初级中学

 

 

45

45

 

市一小

 

63

 

63

 

市一幼

37

 

 

37

 

市实验幼儿园

28

 

 

28

 

市二幼

34

 

 

34

 

市三幼

12

 

 

12

 

市七幼

18

 

 

18

 

合计

234

805

295

1335

 

根据统计:学前教育286人,小学1111人,初中424人,高中102人,共计1923人。

在开展报名的同时,我馆积极协调昌都市电化教育馆,于2017423日至25日,在昌都市开展了两个项目培训者的集中培训。北京国视果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吴传凤主任等到会培训,来自50所学校共计67名坊主及管理员(其中工作坊研修项目28人,网络研修及校本研修3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江苏省特级、正高级教师、苏州市吴江区高级中学副校长唐琴从名师工作坊的组建与管理,领衔人的教育情怀——人师、经师、导师,领跑中共进—学习共同体的运作与效应;每位教师提出一个问题,现场解答老师们工作中的困惑,如何申报课题的一些相关问题,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各级优秀教师需要的一些必备条件等,领导艺术,如何关心、关爱老师,核心素养的学科构建等多个方面以专题讲座和座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学员进行了讲解与探讨。工作坊项目平台负责人岳凌云主任从破冰之旅(含有团队文化建设、团队展示、团队闯关等);网络学习平台操作讲解,主要是各个角色在远程研修平台上的操作方法;学员们实际操作演练等几个方面以专题讲座,平台演练、互动游戏、实际演练等形式开展对学员进行了培训。湖南省国培专家、教育部“优秀指导教师”张新蔚对网络研修与校(园)本研修整合培训学员从种子课给种子以生长的力量;核心素养在课堂中的应用;校本研修工作如何开展;教师合作交流平台的建立;教师展示提升平台的构建;六是课题研究的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探讨。

本次培训打破了以往只有专家说,学员听的单一模式,增加了与学员交流的环节,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及实用性,很多经验能借鉴到平时的课堂教学及管理中,对老师的工作及个人都有很大帮助。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